English

笔记本市场又掀波澜

2000-11-09 来源:生活时报 宋毅 我有话说

经过几年的发展,国内笔记本电脑的用户群日益扩大,笔记本电脑连年成为高速增长的IT消费品。

比较目前的市场,最具竞争力的笔记本中端产品集中在配置IntelPentiumIII600Mhz以上的CPU,64M内存,6G以上硬盘,12.1TFT显示屏,56KFax-Modem及24XCD-ROM,价格在17000元以上。自1999年底PentiumIII笔记本面市以来,如今已成为市场的霸主,占据了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大部分河山,虽然PentiumIII产品性能不错,但价格也居高不下,入门级配置的产品价格就达到17000元,这样高的价格对笔记本电脑的销售必然产生制约,为了削弱价格高给市场带来的限制,厂商在提高产品的配置以提高笔记本性能方面需要新的突破。

10月初,方正将中端产品颐和6520升级,此举对市场形成巨大的冲击作用,它使同档各品牌笔记本的价格差距从上百元达到上千元。颐和原来的配置是PIII600MhzCPU、64M内存、6.0G硬盘、12.1TFT显示屏、56KFax-Modem、24XCD-ROM,升级后CPU上升为PIII650Mhz,硬盘则升为目前的10.0G,升级的同时市场价格不变。

根据以往的记录,中端笔记本在市场中最具有扩大用户群的潜力,而在市场的每一次调整变化中,几乎都离不开具有冲击力的笔记本电脑的带动。作为中端笔记本市场的门槛之一,颐和6520的升级,也提高了市场上中端笔记本的性能水平。

升级后颐和6520的销量明显增加,这说明谁先突破,谁将在市场中占有先机,也说明目前消费者需要厂商进一步降低PIII笔记本电脑的成本,提升PIII笔记本的价值。另一方面,此举也将掀开新的一轮笔记本电脑的性价比竞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